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返回学院

科技基建处党支部赴西交大西迁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作者:基建处管理员 时间:2019-10-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和传承“西迁精神”重要指示,激励党员干部爱国奉献、艰苦奋斗,传承、弘扬好"西迁精神",10月29日下午,科技基建处党支部开展以"传递西迁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

整个展览分为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部分,从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重要指示。通过大量的珍贵的实物、照片、影像资料,让大家感受着交通大学“风云两甲子、弦歌三世纪”的峥嵘岁月,感受交大人“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就背上行囊去哪里”的家国情怀,同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作为一名西迁新传人所肩负的使命和担当。

参观最后,在支部书记唐俐玲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船到中流帆更劲,人到半山志愈坚。参观完毕,大家被西迁师生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深深震撼,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汲取西迁精神力量,把学习践行"西迁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推动部门、学校向更高层次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科技基建处支部 文/叶玉 图/郭丹)

Copyright©2010-2013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