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返回学院

张越林为科技基建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赵雨琪 时间:2022-12-18 点击数:

12月16日下午,副校长张越林以“着力医学科技创新 奋力开创科学研究新局面”为题,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为科技基建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党课由科技基建支部书记唐成芳主持,科技基建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张越林讲授党课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围绕“科技创新”,张越林从锚定基础前沿领域、注重发力原始创新、创新转移转化机制,提升科技实力这四个方面,向与会同志进行了详细解读。他结合实际提出,西安医学院要发挥卫生健康领域科研主力军作用,要注重交叉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加快“新医科”建设,要建立有效制度保障,形成切合学校实际的人才评价体系,通过科学方法解决临床实际问题,进而更好保障和促进人民健康。

张越林要求全体党员在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础上,针对性的把握关键词学习,深入理解内涵,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的指示精神统一起来,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个人岗位工作结合起来,自觉在意识、目标、任务、举措上对标对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转化为我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与会党员认为,张越林副校长的宣讲主题明朗,内容详实、思路清晰,令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

党员苟兴春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做好科技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作为学校科研工作管理者,将努力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推动深化学校科技机制创新,到科技人才、团队与平台建设、科研项目、成果及成果转化等方面抓紧抓实,为我校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贡献,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添动能。

党员任向明表示,通过这次党课学习深受启发。基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有着共同的服务性特质,保障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校园生活环境,同科研服务工作一样都需要科学的方法。深入一线,扎根于师生的切实需求,将“责任”二字刻在心上、扛在肩上,才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党员梁飞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科技管理人员,我们深感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报告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岗位加力加速对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加强组织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和笃行不怠的毅力推进学校高水平成果凝练及转化应用。

党员潘瑾表示,通过听党课深刻体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视,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科研管理人员来说,要转变科研管理职能,以放管服为抓手,解决“卡脖子”问题,有组织的深入二级单位,做好科研服务工作。

党支部书记唐成芳总结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张越林副校长的党课内容,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学、思、悟、行,把所学所思融入到本职工作当中,为学校深化科技创新、奋力开创科学研究新局面作出贡献。

科技基建党支部

2022年12月16日

Copyright©2010-2013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